抢农时 提品质 东辛小麦春管全面展开

作者:陈秋时间:2024-03-28 08:49:24点击:10

  •        有苗不愁长,管理是关键。春季田管工作是农业生产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只有落实好各项春季田管关键措施,才能将目前好的苗情长势转化为最终好的收成,实现夏熟粮食丰收。当前,正值麦田化学除草工作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实现粮食稳产增产,东辛分公司各生产区科学研判、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打好麦田春管主动仗。

           在海军生产区大片麦田地上,管理人员正忙着清除杂草、追肥育苗,农业中心技术人员在田间地头指导队长科学管理……广袤田野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管图景。“我们按照农业中心技术要求,结合自己麦田苗情特点,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做好田间病虫草害防治。对田埂、沟渠等杂草厚实的区域,安排人工喷施作业,避免重复喷洒误伤小麦植株,确保杂草防除工作一步到位,争取今年小麦实现稳产增收。”海军生产区主任陈晨说。

           在东辛外拓基地三树生产区,全体管理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生产区内草相草龄进行全方位普查,因地制宜制定防治方案,抓住关键时期,迅速开展麦田化除工作。各大队根据苗情普查情况,迅速行动,结合今年杂草发生特点,抢抓麦田杂草化除的有利时机,不落下一块田、一个角,迅速掀起以麦田化除为重要内容的春季田管热潮,确保打赢麦田管理第一仗,为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