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垦米业召开一体化扩量发展推进会

作者:钱隆时间:2024-03-26 05:56:45点击:10

  •        3月21日,苏垦米业在总部召开一体化扩量发展推进会。会上10家分子公司就当前一体化扩量粮食回购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公司一体化领导小组成员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共同努力,一体化扩量粮食回购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目前已签约31.4万亩。会议强调,推动一体化扩量发展,要重点落实“五抓”工作要求:一抓签约进度,围绕闭环服务系统和公司任务指标,应签尽签,种子、农资卖到哪里,粮食回购就要服务到哪里。二抓资源布局,按照试点分布,重点做好仓储资源和烘干资源的布局。三抓产品检测,超前做好仪器设备、检验检测人员配备与培训,严格按照质量规程,做好产品质量检测工作,确保检测及时、数据准确。四抓协同协作,做好与县域中心、农发总部相关部门、大华与农服公司的协同,同时做好公司内部各单位与部门之间协作,高效开展工作。五抓合规管理,时时不忘合规管控,抓住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先扩增量、再稳存量,确保一体化扩量粮食购销合规化不走样。同时,要求做好仓储烘干、极端天气和安全生产工作预案等,调动一切资源,确保一体化粮食回购工作首战全胜。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苏垦农发公司一体化扩量发展各项部署要求,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站位要高,一体化扩量是米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必然选择;二是目标要明,要摸透政策、细化指标、责任到人;三是行动要快,时间不等人,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抓紧推进;四是措施要实,农发一体化扩量试点工作方案就是我们的模板及线路图,关键在于做好预案和落实;五是成效要好,要统筹好各类资源,最大化地创造经济和社会价值。

           会议还就粮食收购涉税、潮粮收购和烘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高效统筹一体化扩量和“三夏”生产,在合规安全稳定基础上,全力以赴打好一体化扩量粮食回购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