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圩分公司开展“三夏”工作我来讲活动

作者:华鼎时间:2024-03-25 09:00:25点击:10

  •        为深入贯彻落实农发公司工会三届一次职代会和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复兴圩分公司工会持续加大产改推动力,实施班组长素质提升工程,将“‘三夏’工作我来讲”系列活动作为提升员工素质、挖掘推广典型经验的有效载体,坚持先行一步、创出经验,收获了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的良好成效。

           倡导真学实用,增长真才实学。以讲促学、以学促干是我来讲活动的目的和要求。分公司工会致力于打造“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为、提笔能写、压担能挑”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通过“我来讲”系列活动成为解决“三个恐慌”的“加油站”、“练功场”。

           在专题讲座上,分公司总经理薛亚林以《明确目标 强化执行 创新突破》为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执行力为核心,运用对比分析、实践案例等方式,从“三高一控”、“药肥双减”、平田整地和精量播种等方面如何提质量、控成本、增效益分享实战经验。薛亚林强调,创一流就要主动作为,扑下身子抓落实;站就要站在艰难险阻的“排头”,争当攻坚克难的“排头兵”;扛就要扛起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红旗;争就要瞄定“保持淮安垦区第一、力争进入农发第一方阵”目标,树标杆、赶先进、进位次、争上游,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亩亩精品、亩亩示范、亩亩样板”田,一步一个脚印把农业生产决策部署到付诸行动、见于成效。

           坚持求真务实,推动真抓实干。薛亚林对各大队代表通过上台提目标、晒不足、讲方法,进行坦诚的交流讨论以及活动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呼吁全体员工以清单式梳理“三夏”各项工作,项目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跳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站在农发公司和分公司的角度对各项工作创造性地统筹推进,在工作中既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还要具备解决问题的技巧和能力,把坚持问题导向应用于生产实践,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提升风险防控,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创造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最终用数字来说话、以成果来检验。及时填补知识空白、补齐素质短板、强化能力弱项,不仅要成为所在岗位的行家里手,还要熟知农业生产的全流程、各环节、全要素,通过实际行动让稳产高产由“靠天收”向“靠实干”转变,让思维方式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推广实战真经,碰撞真知灼见。为确保达到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互学互促、推进工作的目的,分公司工会在“‘三夏’工作我来讲”系列活动中,确定了通过小切口、剖析真案例、探索新做法的思路,组织各大队通过一线调研“解剖麻雀”、直奔问题“把脉开方”,分享了农机准备、育秧管理、水层管理、病虫草防治等工作重点的经验,既有老同志在工作打算中的谋篇布局,也有新员工在学习探索中的成长经历,主讲人们的真情实感在活动中引起了共鸣,进一步锤炼了“闻令而动、勇挑重担、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军队式工作作风,树立了“事经我手无差错,岗有我在请放心”的工作态度,强化知难而进的担当精神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练就了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将“三夏”工作我来讲活动成果真实转化为推动“三夏”各项工作的实际举措。

           “‘三夏’工作我来讲”系列活动的举办在复兴圩分公司让“做出特色、走在前列、形成品牌”逐步成为一种文化,进一步发扬求真务实精神,通过真抓实干收获工作实效,让扛红旗的荣誉感、让站排头的自豪感、让争第一的荣誉感成为复兴圩分公司不懈追求的愿景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