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强“风向标” 优化“度量衡” 盘活“成绩单”—苏垦农发复兴圩分公司月度考核赋能高质量发展

作者:华鼎时间:2024-03-25 08:56:51点击:10

  •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集团公司“双百双千”和苏垦农发公司全产业链一体化协同发展目标,苏垦农发复兴圩分公司紧紧围绕“考什么、怎么考、怎么用”的核心关键,优化月度考核指标、完善考核方式、活用考核结果,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引导激励干部职工争做“实干家”,切实把“敢担当、善作为”的风向标立起来,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切实将考评激励的“软实力”转化为现代农业发展的“硬支撑”。

           树强“风向标”,确保向大事实事硬事凝心聚力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打好干部职工思想认识的基础,才能进一步将担当作为转化为工作自觉。在《绩效考核的目的和意义》专题授课上,总经理薛亚林在讲评时指出:今年以来,分公司上下聚焦“对标盐城垦区管理模式,保持淮安垦区第一,力争进入农发第一方阵”工作目标,以“开局就冲刺、起步就加速”的精神状态,统筹党建、安全和农业生产等各项工作,推动分公司生产经营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势头。推行月度考核,建立“赛马”机制,目的是激发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激情和干劲,在工作落实中不断对标对表,找出差距与不足,通过“清单式”管理更好地推动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优化“度量衡”,确保争先创优更实更活更亮

           复兴圩分公司立足“让考核导向更鲜明,让高质量发展更有力”理念,不断推进“对标一流 争先进位”行动走深走实,成立由领导带队、多部门联合的“硬核”考核组,根据年度生产经营责任制和各部门、大队岗位职责合理细化百分制考核内容,将绩效考核与平时一贯表现有机结合,创新性地将党建、安全、考勤和工作日志纳入考核并及时更新,查阅台账资料作参考、实地察看重实效,真正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推着干”为“争着干”,杜绝“躺平”、“躺赢”等不作为现象,切实提高考核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以项目式推进各项工作及时落实到位,确保考核内容更科学、全面和精准。

           盘活“成绩单”,考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复兴圩分公司将月度考核过程作为生产经营措施落实到位率的一次综合性“把脉问诊”,考核结果经审定公示通报,以“体检报告”的形式逐一反馈至各部门、大队,督促员工直面问题不足,找准差距、查漏补缺、改进提高,及时疏通补足高质量发展中的堵点和漏点,有效推动考核工作从重结果向重过程转变。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树立实干实绩导向,以综合考核得分为基本依据评定考核结果等次,将年度综合考核结果与薪酬待遇、提拔重用、职级晋升、教育培训、评先选优、管理监督、奖励惩戒等结合起来,鼓励先进、鞭策落后,推动能上能下,形成崇尚实干、奖罚分明的激励效应。

           下一步,复兴圩分公司将持续发挥月度考核的“指挥棒”作用,锚定“双百双千”“一体化扩量”目标,在“强链、补链、延链”上比认识比担当、比成效比质量、比责任比干劲,以月度考核上的“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进”,以一流作风、一流业绩、实干担当夺取全年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