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垦农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作者:文/张双双 图/李思逸时间:2024-03-15 08:47:42点击:10

  •        3月13日,苏垦农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团公司总经济师、苏垦农发党委书记朱亚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国资委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2024年第一次专题推进会精神,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农业农村污染治理促进乡村生态振兴行动计划》,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本辉在集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周倍佳在集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作的纪检监察工作报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省农垦集团情况反馈会议精神。3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现场交流。

           朱亚东指出,苏垦农发要紧抓机遇、扛牢责任,充分运用现有的生产技术体系、全链条产业体系、稻麦常规育种技术等基础条件,在新质生产力发展上不断突破创新。要坚定不移走农业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处理好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的关系,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提高公司高质量发展含“绿”量。

           朱亚东强调,当前苏垦农发要主动思考、善于作为,要围绕农业农业新质生产力,聚焦“新质”求突破。要在种子“芯片”创新、农业机械装备创新、数字化转型赋能上下功夫,构建以分子育种为核心的开放式创新平台,提升育种团队能力建设,加快分子育种技术储备,以数字化智能化推进稻麦生产提质增效,建设“苏垦全农”一体化信息平台,抓好抓实农机社会化服务保障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要围绕农业绿色低碳生产,聚焦“绿色”求突破。要按照集团公司重点工作任务安排以及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涉及农发问题整改要求,扎实推进农业绿色化转型,将发展方式由“大水大肥促高产”转变为“绿色低碳求高效”,突出考核中的含“绿”量,以质控体系建设为主抓手持续推进绿色基地创建、绿色产品认证,打造绿色生产体系,将“绿色产品”打造成公司的“金字招牌”。要围绕公司核心竞争力,聚焦“改革”求突破。要持续深化以市场化为导向的改革创新举措,提升各层级总部运行效率与管控能力,及时掌握跟进“双百改革”进展成效,定期分析推进改革的难点问题,加强改革任务的督查督办,以改革创新释放发展活力。

           苏垦农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