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苏垦农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作者:张双双时间:2024-03-04 09:11:08点击:10

  • 苏垦农发全体干部职工: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努力营造向上向善向美、互帮互助互爱的良好风尚和“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浓厚氛围,现发出倡议:

           在立足本职岗位中弘扬雷锋精神。把本职岗位作为弘扬雷锋精神的实践平台,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作为弘扬雷锋精神的立足点,在重大任务、重要岗位、重点工作中强化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学习雷锋同志的“挤劲”和“钻劲”,发扬斗争精神,矢志攻坚克难,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勇于挑最重的担子,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实,在推进中国式农业现代化中作出农发贡献。

           在倡导时代新风中弘扬雷锋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学雷锋、树新风,塑造团结向上、青春奋发的公司文化,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强化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带头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见贤思齐、争当先锋,自觉向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学习,努力营造“学习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以良好作风引领社会风尚,为实现“双百双千”目标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走进社区、乡村、基层,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多做扶危助困、敬老助残、扶志助学、环境保护的好事、实事,在公司广泛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争当注册志愿者,组建公司志愿服务队,丰富拓展志愿服务平台载体,精心设计志愿服务项目,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活动机制,以高质量学雷锋活动塑造公司形象。青年员工带头弘扬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送温暖、献爱心,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涵育道德情操,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力量、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国有企业一员,让我们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社会发展、服务百姓需求,在新征程中汲取榜样的力量、牢记英雄的激励、追随先辈的脚步,在打造一流现代农业企业中彰显价值、作出贡献!